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ESI环境与生态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日期:2023-01-14点击数:

2023年1月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更新了ESI数据,我校ESI环境与生态学学科(Environment/Ecology)首次进入全球排名前1%,本期ESI数据统计时间为2012年1月1日-2022年10月31日,结果显示我校环境与生态学学科WOS论文共303篇,总被引4810次,篇均被引频次15.87次,高被引论文6篇。

环境与生态学学科成为继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化学学科之后,我校第4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本期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化学学科排名均有所提升,农业科学在1119个入选学科中位列605位,植物与动物科学在1636个入选学科中位列835位、化学在1702个入选学科中位列1541位。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突出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加强部门联动,精准引育高水平人才,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合作,鼓励教师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不断巩固优势学科,持续推进潜力学科,促进学校整体学科水平提升。

【背景资料】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等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ESI分为22个学科领域,从引文分析的角度,对过去10年大学及科研机构产出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在该学科全球前1%的机构进入ESI排行。

作者:发展规划处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