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北农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1点击数:

校党委书记申书兴代表党委常委会作报告

11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北农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书记申书兴代表党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申书兴受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农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意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领袖的衷心爱戴和一致拥护。

全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北怎么办、怎么干,系统擘画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末端落实,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效落地,以校庆为契机,极大地推进了开放办学、弘扬了农大文化、浓厚了学术氛围、优化了办学环境、凝聚了师生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要广泛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会省委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学校发展深度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坚决扛起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坚持引育并举,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坚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学校发展和安全。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章党规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纵深推进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突出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方位服务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国建设,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本次全会的有校党委委员21人。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列席会议。

作者:宣传部 姚运肖 摄影:赵凌云 编辑: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