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师以“四有”遍植桃李 校历百廿赓续辉煌

发布日期:2022-09-09点击数:

——校学生会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们: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花好月圆时。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感念师恩的衷情,邂逅阖家团圆的喜悦,凝聚在这一刻。校学生会谨代表全体农大学子把深深的爱和浓浓的情献给辛勤耕耘在各个岗位的老师们,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双节快乐!

圆月邀桃李,金秋谢师恩。茫茫人海,您化平凡于无形;漫漫岁月,您书写人生的真谛。前路漫漫,您与我们一起共克时艰,陪伴我们成长成才。百廿学府,桃李争妍,阡陌高山,丰碑树遍,科教兴邦,开拓新路,太行之路,再谱新篇。正是你们的卓越追求,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成绩斐然。正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学校成为一所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受人尊敬的大学。

育人为本,厚情怀。“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用一言一行诠释“崇德、务实、求是”校训,传承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这是您的言传身教;培养毕业生40多万名,一批批兴业英才在伟大历史进程中持续发出“农大声音”,展现“农大力量”,贡献“农大方案”,这是您的春风化雨;“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群体的故事感人肺腑,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事迹传唱正浓,这是您的赓续奋斗。教室内外,讲台上下,您传道授业解惑,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把我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立德树人,守初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读书万卷,读懂了您高尚的情怀;行万里路,明白了您无私的精神。“匠心致传承,笔墨写春秋”,您教给我们的不只是课本上的知识,更是对生活的热爱与未来的希望。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您的生命像一个长长的句子,艰辛是定语,耐心是状语,热情是补语,无私是谓语,奉献是宾语。是您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明白,知识要付诸实践;是您的循循善诱,令我们懂得,立身要立德为先。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

勤于学习,强师能。“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积极进取、孜孜以学的精神,如光,虽微致远;您站在三尺见方的讲台上,滔滔不绝,引经据典,谈笑间引领我们攀登知识高峰,如泉,虽细长流;您在实验室里点亮通宵不灭的盏盏明灯,灯光下映照着的面容洋溢出的对知识的热爱与真诚,如我们的前路,漫漫亦灿灿。您的伟大,在于所有的职业都在改造世界,只有您在创造世界,播种未来;您的平凡,在于除了奉献别无所求,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贡献什么,收获什么。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雨露不曾偏私,草木宜记恩义。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无数滴灵感的水则汇聚成智慧的海洋。亲爱的老师,您培育的一代代农大人正用昂扬的斗志、燃烧的激情、坚定的决心,刻苦奋进、砥砺前行,书写着一份份精彩的人生答卷。一纸薄笺无以承载我们深深的祝福,思念为皮,感恩为馅,愿老师吃到的月饼最香甜。祝福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农大师生携手再创母校辉煌篇章!

河北农业大学学生会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