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1点击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8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英、副校长杨会来带队到地处张家口的德胜(张北)实业集团走访调研。

王英、杨会来在张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东升陪同下,深入德胜(张北)实业集团的藜麦基地、生猪养殖基地、蔬菜大棚参观考察,与公司总裁、校友戎建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看望了我校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师生。德胜(张北)实业集团是在2017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德胜村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因地制宜探索切实脱贫的路子,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要求背景下而建设的。戎建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主要产业板块以及市场需求、人才需求,希望校企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更多涉农专业、园林与旅游等方面的优秀毕业生。

王英、杨会来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企业是学校开拓就业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愿意为企业发展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智力支持、输送更多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希望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科学研究、创新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我校与张北县人民政府合作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在张北县小二台建立“农业综合试验站”,为改善坝上地区人民“生产、生活、生态”作出重要贡献。2020年9月,我校与张北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河北农业大学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组建坝上错季蔬菜、马铃薯、莜麦、草原生态、畜牧养殖、休闲旅游等产业创新团队,为坝上地区建立防返贫长效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创立先导性样板。

党委办公室、国家北方山区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山区研究所、乡村振兴研究院、档案馆、园艺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了走访活动。

作者:党办室 安涛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