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1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7月2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会来带队赴保定飞凌嵌入式技术有限公司、光伏系统检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走访调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杨会来一行深入企业文化展览长廊、生产车间参观考察,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优秀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杨会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深入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用人单位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风向标,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强校企合作,探索建立人才共育共用共享长效机制,在学生就业、科学研究、创新平台、实习实训、党建共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及人才供需无缝衔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状况,希望学校今后加强人才订单培养,为企业输送更多素质高、能力强、上手快的优秀毕业生。

走访期间,杨会来还与在企业就业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勉励毕业生秉承“崇德、务实、求是”校训,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社会发展相结合,立足岗位、积极贡献,快速成长。毕业生代表对母校老师的回访探望表示感激,表示“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时刻激励着他们,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扎实的基本功训练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