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各地参加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1点击数:

7月6日,副校长李存东前往满城,看望我校“园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师生,与满城县苗圃场负责人开展座谈。李存东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考验,也是对专业所学的实践检验,大家要珍惜社会实践机会,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不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锻炼能力;要结合实际开展劳动教育,培养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实干担当的品格;要在学专业的同时,学管理、学经营、学创新,树立农业产业化视角;要弘扬校训和“一道路两精神”,在实践中体现农大人的素养,展现农大人的风采。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回顾小分队开展专业实践、技术帮扶、调研科研、志愿服务工作的汇报和分享。座谈会后,李存东指出今后将从校地产学研合作的引领度、结合度、保障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全面服务区域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校团委、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园艺+”小分队全体师生参加实践活动。

7月26日,党委副书记王英赴沧州青县参加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林学院、艺术学院共同开展的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王英一行到河北和利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县大运河红木馆、融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看望并慰问在此实践的农大师生并座谈,观摩乡村振兴服务队为饲料企业和养殖户开展的动物营养技术专题培训。王英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渠道,也是对课堂所学知识的检验,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形成的“一道路两精神”,已经融入师生血脉。此次在青县开展实践活动,共建服务乡村振兴智汇园,是学校与青县长期密切合作基础上又一次拓展,希望双方开展更加密切深入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青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团委、动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青县宣传部、团县委、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学校各相关学院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7月28日,党委副书记王英前往辛集市,参加由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联合组建的“团联实践,服务家乡”辛集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参加河北农业大学与辛集市校地合作青年服务乡村振兴对接会,举行了“辛集市河北农业大学青年服务乡村振兴智汇园”授牌仪式。王英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120年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希望真正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希望以青年服务乡村振兴对接会为新起点,在与辛集先行县共建推进中,继续在做优梨产业、做强节水小麦等方面的合作,开拓校地合作发展新局面。会后,王英一行参观了“辛希望手牵手”结对助学非遗实践体验活动,考察了与当地现代梨产业和生物农业合作发展情况,到河北博能盛诺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辛集市翠王果品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合作洽谈。辛集市委负责同志、辛集籍农大校友代表、校团委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实践师生40余人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校团委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