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申书兴带队走访校友并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7点击数:

7月23日-24日,校长申书兴、副校长李存东带队赴邯郸、邢台走访校友并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期间,会见了邢台市市长宋华英、常务副市长张强、政协主席邱文双,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平等,就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交流,与邢台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了校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考察走访了相关企业和农业创新驿站。

在校友走访座谈会上,申书兴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成就和12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听取了校友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各位校友自身事业发展情况,鼓励推动校地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展现新的作为。在与校友交流中,申书兴十分关心地询问、了解校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骄傲。他指出,河北农业大学办学历史长、规模大、层次全、特色强、有文化、贡献大,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社会培育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学校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和获得的社会广泛赞誉,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他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校友是母校最大的财富、资源和成就,母校和校友是一个发展共同体,校友强,则母校强,母校荣,则校友荣。目前,建校120周年华诞各项庆典活动正在有序筹备当中,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将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通过校庆校友走访,在各地创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驿站,把驿站打造成为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联络站”、促进校友事业发展的“加油站”、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交流站”、推进学生就业创业的“服务站”,持续提升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交流中,校友们共同回忆了求学期间深厚的师生情、同窗情,回顾了在母校培养下取得的成绩,围绕乡村全面振兴、人才培养合作、科研项目合作、校地校企合作、校友工作开展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继续秉承“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不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和合作,在各自的领域再立新功,为母校120周年华诞增光添彩。

李存东主持座谈时表示,校友关注母校发展,母校也时刻关心、关注每一位校友的事业发展。通过此次座谈,对进一步推动学校与地方、企业深入合作,有了更强的决心和信心,未来的合作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他向各位校友发出邀请,金秋十月,相约母校、齐叙友情,共襄120年华诞盛举。

走访期间,申书兴一行考察了邢台市任泽区农业创新驿站、邢家湾民用机械生产基地和华电数控等科技公司,区委书记杨蕾等陪同考察;在邯郸市考察了校友企业河北裕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86级农经校友胡振平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业务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党委办公室主任夏志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洪生、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魏燕群、农村发展学院院长韩福明、文管学院院长路剑以及校友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申书兴校长和校友亲切交流

与邯郸校友座谈交流

走访邢台校友

签订合作协议

考察民用机械生产基地

考察农业创新驿站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智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