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6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生物科学等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6个专业入选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9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24个,省级25个。

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专业建设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重要抓手。自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以来,学校积极谋划部署,制定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升级改造传统专业、扶持发展优势特色专业,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鼓励学科之间、专业之间交叉融合,着力开展“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新时代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续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支持力度,构建专业建设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建设点示范辐射作用,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

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教务处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