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华北节水农业论坛”线上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我校120周年校庆“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华北节水农业论坛”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多学科交叉协作 助力华北节水农业发展”。副校长赵邦宏出席活动。农业农村部华北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甄文超主持会议。

赵邦宏围绕我国“十四五”农业发展趋势,强调了发展节水农业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区域安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组建跨学科、跨专业创新团队,向节水农业全链条精准发力,扎实推进节水农业研究横向扩展与纵向延伸,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打造节水农业的示范样板,为河北省节水农业和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期间,来自我校不同学科的7位专家分别就小麦、玉米、棉花、蔬菜、豆类等作物节水、节肥、高产、优质生产及智能信息技术作了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单位专家,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作者:科研院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