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顺利返校

发布日期:2022-04-07点击数:

4月6日,我校最后一批45名冬奥会志愿者在张家口结束闭环隔离与健康监测后平安返校。学校在东校区综合楼前广场举行冬奥志愿者返校欢迎仪式。党委书记饶桂生、校长申书兴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

饶桂生代表学校党委对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志愿者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志愿者不忘志愿服务初心,发扬青年力量,带动周围同学在校园创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浓厚氛围。希望志愿者好好休整,尽快调整节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把服务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热情和精神转化为勤奋学习、奋发进取、服务国家、奉献人民的动力,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创造更多的人生精彩。

申书兴通过“感谢、收获、升级”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志愿者凯旋而归的欢迎和对志愿者成长收获的认可。他讲到,志愿者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提高了精神境界,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他鼓励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践行学校“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真正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农大人。

王英在主持仪式中希望志愿者继续传播志愿者精神和奥运精神,弘扬“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将这些精神带到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努力、奋发作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努力成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仪式上,校领导为每位志愿者送上温馨的欢迎花束。教师志愿者代表张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王学科分别发言,汇报了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

我校共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派出58名赛会志愿者和2名工作人员,承担了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冬残奥村)广场区、交通、抵离、代表团接待中心、志愿者之家等7个业务领域14个工作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自2022年1月16日抵达崇礼服务驻地开始,志愿者在张家口赛区工作生活80天,他们不畏严寒,勇担责任,拼搏进取,时刻秉持“崇德、务实、求是”校训,坚持走“太行山道路”,弘扬“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了农大力量和青春力量,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全部志愿服务任务,获得了北京冬奥组委、团河北省委及国内外与会人士的一致好评。北京卫视、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环球时报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饶桂生代表学校党委对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志愿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校长申书兴表达对志愿者凯旋而归的欢迎和对志愿者成长收获的认可

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

教师志愿者代表张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王学科汇报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

校领导与冬奥会志愿者合影


作者:校团委 杨薇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