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果树产业研发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01点击数:

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公布了第三批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我校“果树产业研发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被正式认定为“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河北省果树产业研发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张玉星教授牵头,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河北长城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天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组建。中心围绕河北省果树产业中资源创新与品种选育、果品优质安全技术、省力化栽培模式、产后关键技术中的重大需求和难题开展研究,探索构建“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多元协同创新模式,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果树科学技术高地、产业发展引领中心和专门人才培养基地,将对河北省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和促进学校高峰学科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河北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为河北省教育厅重点支持建设,旨在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推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区域创新的战略融合,支撑我省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文化传承创新,全面提高全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


作者:科研院 庞立欣 园艺学院 李英丽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