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2-02-26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智慧农业、应用化学、汉语言文学3个本科专业获批备案。

智慧农业专业分为农作方向(设在农学院)和园艺方向(设在园艺学院),学制为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专业立足于现代农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信息等学科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现代农业智慧育种、智慧生产、产业链智慧经营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胜任现代农业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产业规划、经营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应用化学专业设在理学院,学制为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立足于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宽厚的理论基础,扎实的分析检测、应用电化学和材料化学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不断学习和适用专业技术发展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在化工、材料、能源、制药、食品、环保等领域从事应用化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艺设计、分析检测、技术开发以及应用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设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专业立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乡村文化振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新时代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满足文化自信和文化强国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系统掌握语言文字运用、文化创意与传播等方面的实践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行政、教育、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近年来我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目标和特色,推进本科专业优化调整与内涵建设。学校将围绕“四新”建设,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作者:教务处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