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9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长申书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英宣读表彰决定。会议由副校长张立杰主持。

会上,申书兴为受表彰8个先进集体颁发荣誉奖牌,王英、张立杰为受表彰22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园林与旅游学院崔建会、理工系王伟作为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从安排部署、组织领导、具体措施、特色做法等方面分享了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和成效;植物保护学院刘廷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锐代表受表彰先进个人,结合自身角色定位,从具体做法、主要收获以及心得感悟等方面分享了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申书兴对全校各招生学院(系)、牵头单位、广大师生和校友为学校招生宣传所做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校干部师生和广大校友积极响应学校部署,众志成城、开拓创新,积极投身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为学校坚决打好本科招生“翻身仗”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农大人在攻坚克难条件下,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勇气智慧和责任担当。一年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行动证明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年来,大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用实践证明成绩是干出来的。

申书兴强调,把好生源“入口关”,是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根基。一是要继续抓实抓好招生宣传基础工作。招生管理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形势研判,精准把握政策,统筹谋划推进,重点做好生源数据的统计分析与研究,不断优化地区间、科类间、专业间的计划投放,不断提高目标生源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各部门各学院要将招生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投入力度,通过拓展宣传媒体渠道、提高宣传品设计水平、完善中学数据库、办好校园开放日、建好优秀生源基地等务实举措,切实增进与媒体和生源学校的合作关系,切实丰富宣传工作的内涵和形式,切实提升招生宣传实效。二是要继续抓实抓好招生宣传队伍建设。抓好专家教授群体,把大牌专家、知名教授动员起来,经常走进生源基地,切实引导考生、家长和生源学校深入认识我校的文化底蕴、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实力,深入认识行业领域、学科专业与社会发展的关系,进而及早在目标生源中播下知农爱农学农的种子,不断提升我校高质量生源集中度和专业志愿匹配度;抓好处级干部群体,处级干部全员纳入到招生宣传队伍当中来,主动认领责任区域,助力招生学院在责任区域内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抓好优秀校友群体,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庆祝建校12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和宣传校友的优秀业绩,务求以优秀校友的品牌资源、信息资源和社会资源为招生宣传加力;抓好在校生群体,围绕“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和“知校、爱校、荣校”策划开展宣讲活动,激发学生集体荣誉感,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全面提升在校生参与招生宣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要继续抓实抓好一流本科教育。聚焦学校教育教学会议形成的共识,深入理解“四新”建设的内涵,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牢牢把握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关键环节,全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科研训练、产业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突出社会需求导向、国家标准导向和特色发展导向,按照专业定位明确、专业管理规范、改革成效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培养质量一流的要求,改造提升传统专业、主动布局新兴专业、办好优势特色专业,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坚定走好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奋进之路;统筹招生与就业的关系,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人才需求预测、用人单位职业能力评价作用,将生源、师资、就业等作为学校设置调整学科专业、确定培养规模的重要依据,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互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的专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严格实行专业预警和退出机制,切实增强人才培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切实提升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吻合度和支撑度。

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保定校区招生学院(系)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招生宣传队员和科普专家库成员共33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渤海校区、秦皇岛校区相关人员在线观看视频直播。

校长申书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申书兴为受表彰先进集体颁发荣誉奖牌

党委副书记王英为受表彰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张立杰为受表彰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作者: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