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2020年度专项支持经费验收会

发布日期:2021-09-24点击数:

9月22日,省部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2020年度专项支持经费验收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验收会由河北省科技厅组织,河北省科技厅平台处书记李志平出席会议。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李付广研究员和路铁刚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汤继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倪中福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刘晓明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冯怀平教授、河北大学刘桂英教授组成。我校校长、实验室主任申书兴教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峙英教授,副校长、实验室副主任李存东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邦宏教授主持。

申书兴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培养、科研条件建设、经费投入保障、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给予国家重点实验室全方位的支持。希望专家组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良好运行。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建军就实验室2019-2020年度的研究进展、成果产出、条件建设、交流合作、经费支出等情况作了工作汇报。经审阅项目验收资料、现场考察实验室,专家组一致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圆满完成2019-2020年度建设任务,达到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建议国家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注重基础性和前沿性研究工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服务农业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加强领军和骨干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推进实验室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李志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期望。建议实验室继续紧密围绕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战略,服务美丽河北建设需求。申书兴对与会专家和领导的指导和建议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要认真吸收专家意见,要提高站位,打造科技创新工作特区,起引领作用;要更新观念,破除固有思想,实施动态管理机制;要拓展视野,开阔胸怀、取长补短、协同发展;要做到集成创新,在集成的基础上进一步交叉融合,创新人才机制、创新研究内容。要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华北地域特点,形成农大特色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绿色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校长、实验室主任申书兴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作者: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研院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