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北赛区决赛

发布日期:2021-09-24点击数:

近日,由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河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河北省13所高校32支队伍参加决赛,8位河北省高等学校生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莅临现场并参加决赛评审工作。

河北省高等学校生物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周春江教授介绍了竞赛组织情况、规则及会议形式。项目答辩分为作品展示、收获分享、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各评审专家独立评分。决赛共评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7项。我校参赛项目《纳豆粉对便秘的作用及其作用机理》获得一等奖、《牛磺酸-小麦肽复合饮料的研制及体能恢复的功效研究》获得三等奖。一等奖团队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提高生命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载体,对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有积极提升作用,对促进生命学科教学改革、高水平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