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华润集团专场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1-09-24点击数:

9月23日,学校召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华润集团专场对接会。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食品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创新团队导师代表参加对接活动。

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华润集团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创新业务主管张晟介绍了华润集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融通创新和“校企行”专项行动方面的布局和资源。食品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介绍了学院双创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推介了优秀创新团队和相关创新成果。创新团队优秀导师代表结合创新成果与华润集团代表进行沟通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生物智造+众创空间、食尚工坊创客空间、啤酒酿造创新工作室。

本次对接是我校落实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校企行”专项行动的举措之一,旨在加强与企业示范基地的对接交流,推动师生精准对接企业应用场景和创新需求,促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今年以来,我校积极落实国家发改委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与长春国信、新希望、猪八戒网、华润集团等4家企业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在共建课程、共建实验室、项目孵化和校园招聘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柴火创客签订智慧农业创客中心共建协议,建成智慧农业校企联合实验室。累计向共建的企业示范基地推荐优秀创业项目60个,聘请校外创业导师68人,培养校园天使投资人60人,结合创业项目打磨培训学生17419人次,支持22个学生创业项目注册了企业。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