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学生会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9-09点击数:

感恩“师者心” 致敬“大先生”

——校学生会致全校教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们:

在全国人民欢庆建党百年之际,在这硕果累累、如诗似画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们代表全体农大学子向三尺讲台辛勤耕耘的教师们送上最衷心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

师者,指路明灯也。“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一路成长,我们识万物、晓大义,是您启发了我们思想;少年强,则国强,是您培育了国家的栋梁。在如今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9月初,2021级新生迈着欢快的步伐步入农大校园,在高年级学生们无法提前返校的情况下,是您担当着志愿者的角色,为新生们搬运行李、指引报道方向。入学时,您一声声激励与督促定会帮助新生严于律己,点亮人生理想。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我们,在农大“有困难找老师”的口号永远不会过时。老师,您默默耕耘,辛勤付出,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您教书育人,甘做人梯,为我们搭建青春的舞台;您无私奉献,不计回报,使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

师者,立教之本也。回首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教育筑梦中国。您将“传道”之“道”,蕴含在“授业”“解惑”之中,用正确的方法诠释科学的理想,以自身理解诠释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你们,教导我们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你们,引导我们把握好前进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你们,吐哺人生的积淀与智慧的精华,鞭策我们进步,帮助我们成长;是你们,用仁爱之心给予我们爱的鼓励。“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您是红烛,燃烧自己,点亮别人;您是石阶,承载我们向上攀登;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前路漫漫,挑战与希望共存,感谢您用不变的初心照亮我们,与我们一起共克时艰,陪伴我们成长成才。

师者,人之模范也。教师,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一撇一捺培育人才,一日一月教会明理,一点一滴汇成学海,一生一世难忘师恩。”是您,用“崇德、务实、求是”校训鞭策我们成长进步;是您,将“太行山精神”深深印刻在我们心中;是您,以“太行新愚公”李保国老师的事迹激励我们勇攀高峰;是您,培养一批批优秀校友扎根塞罕坝,用青春和汗水铸就“塞罕坝精神”;是您,培育了千千万万优秀学子在农村、在荒原、在田野、在大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您培育的一代代农大人正用昂扬的斗志、燃烧的热情、坚定的决心,刻苦奋进、砥砺前行,书写着一份份精彩的人生答卷。正是你们的卓越追求,使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成绩斐然,让学校成为一所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受人尊敬的大学。

光阴易逝,授业之恩难忘;尺素寸心,师生情谊弥深。在这个属于您的日子里,我们将最真挚的祝福献给您。在母校120岁生日到来之际,我们郑重承诺: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定将传承母校优良校风,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期盼,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定前进信心,投身强国伟业,绽放美丽青春。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河北农业大学学生会代表全校学生敬上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