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9-08点击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6日,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保定校区、秦皇岛校区、渤海校区共计一万余名新生同步开展军训。

9月6日上午,在保定校区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军训教官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每一位军训教官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好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加强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强健体魄,磨炼意志,提高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团结协作的能力。注意训练方式方法,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大学生健康安全。

军训作为大学里的第一堂必修课,旨在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2021级新生军训的教官继续由大学生国旗班及部分退伍学生担任。为做好充分准备,军训教官们利用暑期的时间开展体能训练,并于9月2日至5日在校内开展集训,着力提高军事技能。军训教官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领导的信任和嘱托,定将用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坚韧的品格为2021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确保军训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学生处 张曦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