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创新创业对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31点击数:

8月26日至28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协办的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创新创业对接大会暨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联盟成立、河北农业品牌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保定市顺利召开。校长申书兴、副校长赵邦宏,中国农村杂志社总编辑李永生、常委委员兼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副会长胡国明,保定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张明,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增利,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主任王旭东出席活动,我校创新团队代表、保定市双创园区及企业代表、各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河北省创新型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线上或线下参加活动。会议由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促进中心主任杨学东主持。

申书兴、李永生、胡国明、王增利、王旭东分别为河北省农业农村创新创业联盟和河北农业品牌研究院揭牌。申书兴、李永生、张明、王增利分别讲话。

申书兴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校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瞄准“农业全面提升、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目标,抓好“产业技术研发、技术指导服务、专家咨询服务”三支队伍,聚焦“产业附加值低、产业经营主体薄弱、农民职业技能偏低”三个短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希望能够和众多农业企业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李永生指出,中国农村杂志社与河北农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河北农业品牌研究院恰逢其时、非常必要,是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的需要、建设农业强省的需要、品牌农业引领的需要。他希望品牌研究院能够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加强决策咨询服务,加强组织宣传培训,打造和提升河北农业品牌,发挥品牌对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立足河北,带动京津,影响全国。

张明指出,保定农村“双创”工作得到了河北农业大学的持续助力,下一步,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与河北农业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深入开展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创建提升行动,全力支持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联盟开展工作,为联盟发展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政策跟进。

王增利介绍了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和河北农业大学以园区(基地)、企业、“双创”典型示范县和优秀带头人为基础,邀请知名专家、高校、科研院所和银行基金等组建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联盟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联盟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和河北农业大学联合发起成立,要建立共生共赢机制和可持续发展机制,充分发挥赋能成员单位作用,切实发挥联盟桥梁纽带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期间,举行了“智创硕果,融汇发展”主题培训和创新成果展室与科企银企专项对接活动。

在“智创硕果,融汇发展”主题培训上,申书兴以“发展良好农业,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题作报告。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王利才、中联财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艳芳、省产业化办主任王增利、国家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文刚、中国农业品牌创新联盟专家张荣春以及我校资环国土学院院长许皞、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分别作专题报告。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国磊作为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主持部分培训活动。

创新成果展示与科企银企专项对接活动中,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建军、中国农科院加工所所长助理范蓓、掌讯信息公司CEO牛海涛、建行河北省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副总经理牛晶、河北农担副总经理崔泽源、布瑞克执行总裁黄桂恒、阿里云河北公司行业总经理胡雄飞分别发布了相关创新成果,介绍了金融、物流、大数据赋能农业企业的相关业务。参会企业与金融机构、科研院所进行了一对一现场对接,我校创新团队与保定市双创企业进行了专场对接。

农业产业化创新创业对接大会是河北省政府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是推进我省农业农村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探索,对推进资源共享、金融与科技赋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积极影响。

11380

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联盟启动仪式

1337B

河北农业品牌研究院揭牌仪式

15370

校长申书兴致辞并作专题培训

10DC5

中国农村杂志社总编辑李永生致辞

10E39

保定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张明致辞

108C4

河北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增利致辞

C94D

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促进中心主任杨学东主持对接大会

18B58

对接活动现场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乡村振兴研究院 编辑: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