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8-29点击数:

 13F5D

砥砺初心担使命,再开新局向征程。8月25日至27日,我校举办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专题培训,总结分析上学期学校工作、安排部署本学期工作,研讨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和“十四五”期间发展改革问题,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饶桂生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申书兴,副校长客绍英、张立杰分别作专题报告。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教授作形势政策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5位教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参加读书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王英、陈林元分别主持读书班各专题报告学习。

饶桂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既是一次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集中学习会,也是一次聚焦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的动员推进会,更是开阔干部视野、提高干部能力素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以学明势,深刻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读书班采取“专家讲座、专题辅导、主题报告、警示观影”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安排的9场报告,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学校实际,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认真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他要求大家要以学修身,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以学促行,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担当务实的作风,紧盯学校重点工作,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及绩效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读书班共安排了9场高质量专题报告。申书兴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专题报告,介绍了上半年工作成绩,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并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讲授了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全面系统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十大进展,解读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的“1237”新思路,阐述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与主要举措,并对“十四五”期间将要实施的新型人才培优行动、一流学科建强行动、太行学者引育行动、科技创新跃升行动、转化服务提质行动、开放办学拓展行动、特色文化涵育行动这七大行动的背景、思路和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大家团结一心、拼搏奋进,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落实,奋力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客绍英以《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思考的报告》为题,介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方案》的主要内容及精神、《方案》的贯彻落实及整改和关于《方案》的几点思考,重点解读了学校贯彻落实《方案》的主要工作举措,提出了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思考。张立杰围绕学校2021年招生录取情况与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介绍了招生结构调整、招生宣传、录取情况分析等,解读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程和成果、本科专业建设、本科课程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教育教学改革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承担了党史学习教育5场辅导报告,祝大勇老师作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李文静、姚晓红、闻竞、史育华4名教师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进入新时代”等4个专题进行导学。

饶桂生在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视反馈意见,科学分析和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薄弱环节,拿出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坚决扛牢压实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以扎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培训期间,全体校领导和处级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党委组织部部长白璟以“处级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为主题,围绕处级干部因私出国(境)、干部兼职和外出登记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 

undefined

党委书记饶桂生作开班动员并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

D3AB

校长申书兴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专题报告

D288

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读书班各专题报告学习

DCCA

党委副书记陈林元主持读书班各专题报告学习

A009

副校长客绍英以《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思考的报告》为题作专题报告

D651

副校长张立杰以《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题作专题报告

A4E0

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教授作形势政策报告

ABC2A

马克思主义学院5位教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11B51

全体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参加读书班培训

19D48

分会场现场

 

作者:宣传部 姚运肖 摄影:赵凌云 编辑: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