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微瑞杯”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15点击数:

7月7日-10日,第二届“微瑞杯”华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本次竞赛有来自包括北京大学等在内的华北地区50多所高校90支队伍参赛,我校共选拔三支队伍参加华北赛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作品《量子点的“扫毒”行动》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国赛,作品《跳跳糖在口腔中的变化是否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的谣传》《化壳为“炭”,风华犹存——磁性花生壳活性炭吸附环境水样中塑化剂》获得二等奖。在6月13日-16日举办的省赛中,我校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

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目前全国影响最大、参加高校数量最多的实验类竞赛之一。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实验设计竞赛,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化学基本功和创新实践能力的舞台,通过比赛形式提高了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进一步促进了高等学校化学相关科研成果向实验教学的转变,极大地丰富了化学实验课程教学内容。

作者:理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