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年轻辅导员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1-07-13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年轻辅导员尽快融入角色、提升能力、掌握本领,7月5日-9日,我校年轻辅导员训练营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他鼓励年轻辅导员珍惜培训机会,能够在思想上有所收获、素质上有所提高、作风上有所改进、能力上有所增强,力争成为一名讲政治、讲情怀、讲方法、讲实效的高校辅导员。开营仪式现场宣读了学生工作者“十条红线”和“工作十则”,举行了戒尺授予仪式,训练营导师代表和新入职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辅导员宣誓。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学院、党委学工部等部门领导、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参训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作为我校卓越辅导员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此次训练营主要培训对象为2018年后入职的年轻辅导员。结合年轻辅导员岗位职责和成长需求,设计了专家讲座、政策解读、经验分享、案例研讨、班会策划、谈心谈话、才艺展示、素质拓展等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课程紧凑,注重结合实战演练锻炼辅导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训练营选聘校内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学院副书记或副处级辅导员担任导师,全程指导、组织学员开展学习、讨论、展示,并将依据学员表现进行打分。为期五天的培训激发了年轻辅导员的工作热情、创新活力、内在潜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各项培训均达到或超出预期目标,培训效果明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训练营的培训模式,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切实提升,为今后开展辅导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年轻辅导员训练营是我校卓越辅导员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提供展示平台,助力年轻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作者:学工部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