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评河北省第一批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

发布日期:2021-07-05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我校入选河北省第一批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

遴选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是河北省教育厅为推动各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政策要求,全面加强劳动教育工作,破解劳动教育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开展劳动教育的有效举措和体制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3月下发遴选通知,经学校自主申报、资料审查、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有33所高校,119所中小学入选。

学校一直将劳动教育纳入学生的综合发展,厚植“劳动创造快乐,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铸就优秀品质”的观念,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勇于创造的良好行为和意识。此次入选,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相关政策,以课程教育为主要依托,以实践育人为基本途径,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全方位开展劳动教育。

 

作者:校团委 杨薇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