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6点击数:

1F467

626日上午,我校在东校区综合楼大礼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申书兴主持大会。全体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在主席台就坐。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饶桂生为50年以上党龄的离退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生为老党员敬献鲜花。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宣读《中共河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在热烈的气氛中,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颁发奖牌和证书。

饶桂生代表学校党委,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与汗水。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不断取得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饶桂生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今后五年将是农大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爬坡过坎的关键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法宝,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要自觉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工党员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要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承担好、落实好;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确保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严格落实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校内理论宣讲团作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巧作安排、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师要自觉用好党史教科书,以史启智、以史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青年学生要认真学好党史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强化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要工作上把好政治关;严格落实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着力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人才的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工作。要持续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以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教职工党支部要强化支部政治把关作用,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四是要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统筹协调力和工作执行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落实到位,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讲大局、敢担当、善作为、勤奉献,把精力用在谋划发展上,把功夫下在推动工作上,带头谋思路、破难题、抓落实,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师生。广大师生党员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奋勇争先,自觉把理想、追求与时代发展、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践中打头阵、当先锋,着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申书兴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和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能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为学校建设发展再创佳绩。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学习,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奋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军、林学院林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进茂、机电工程学院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霍晓静、食品科技学院教师党员王向红、园艺学院教师党员李中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赵云天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了发言,抒发了爱党为党之情。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B90F

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DE3B

校长申书兴主持大会

C0D3

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宣读表彰决定

1128D

党委书记饶桂生为50年以上党龄的离退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F7A2

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16F61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150EB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19E98

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

1E976

大会现场

 

作者:宣传部 摄影:赵凌云 崔伊飞 李潭清 编辑: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