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诚邀优秀青年人才申报2021年“博新计划”

发布日期:2021-03-05点击数:

为吸引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壮大学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21〕10号)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河北农业大学“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现诚邀优秀青年人才申报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

一、实验室基本情况

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2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立足河北,服务华北,面向全国,根据华北农业资源特点,围绕解决华北小麦、玉米、棉花、大白菜等主要作物资源消耗高、抗逆性不强、光温水肥利用效率低、品质质量亟待改善等生产问题,面向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针对作物节水、优质、高效基因资源发掘不够,抗旱、抗病、抗重金属污染机理不清,光、温、水、肥协同高效关系不明等重大科学问题,凝练作物优异种质发掘利用、作物抗逆性研究及应用、作物生产高效调控等三个研究方向,构建设备精良、设施齐全的创新平台,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培育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团队,提升基础研究创新实力,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加强学术交流与开放合作,建成功能完备、运行高效的创新高地。

实验室现有作物学、园艺学、植物保护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二、申请人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1年度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拟定初步研究计划。

3、198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4、申报项目属自然科学,涉密项目须脱密。

5、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本项目。

6、未入选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如入选过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须在申请表格中注明。

7、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河北农业大学并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相关待遇

对2021年度“博新计划”入选者,除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外,学校还为其提供如下待遇

1、参照《河北农业大学引进人才办法》(校人字〔2019〕40号)及《河北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校人字〔2015〕34号)就高给予工资待遇,科研配套经费10-50万元.

2、在站期间可按照相关政策参加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评审。

3、博士后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随本人流动,落暂住户口。随博士后流动的配偶如系国家正式职工、专业对口、工作需要,学校可按借调人员安排临时性工作(本市工作的除外),也可自行联系其他工作单位;随博士后流动的未成年子女的入托、入学问题,按学校正式职工子女对待。

4、出站后留校作为师资入事业编制。

四、申报流程

1、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身份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具体填报要求如下:

(1)申请书。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在线生成(模板见附件1),自行生成无效。

(2)《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资料下载”专区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后上传扫描件。模板见附件2、3。

(3)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如无预答辩通知书,可提供学校学位主管部门或所在院系出具的相关证明。以上材料均提供扫描件。

(4)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个数不超过3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扫描件。

(5)不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2、申报安排

(1)联 系 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312-7521302

报名需提交个人简历电子版、身份证及学历学位证书电子扫描件。材料投递邮箱:zhaopin@hebau.edu.cn

(2)即日起至2021年3月18日,申报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在线提交至设站单位。

(3)2021年3月18日至3月19日,人事处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撰写的申请书进行集中指导、修改。

(4)2021年3月20日,申请人完成在线提交。

(5)2021年3月21日-30日,网上审核。

(6)5月中旬,在中国博士后网站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公布获选结果。

附件:

1.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

2.《河北农业大学引进人才办法》(校人字〔2019〕40号)

3.《河北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校人字〔2015〕34号)

河北农业大学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