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120周年校庆倒计时120天庆祝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耕读百廿,薪火相传。6月18日,我校隆重举行建校120周年校庆倒计时120天庆祝活动。全体校领导、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媒体界朋友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重要时刻。

党委书记饶桂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建校120周年校庆,是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彰显办学内涵的重要契机,是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是凝聚校友力量、争取各界支持、拓展办学资源的重要抓手。举行倒计时120天活动,是对办好建校120周年校庆进行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办校庆。要紧紧抓住120周年校庆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思想上再发动、认识上再统一、站位上再提高,以庆凝心、以庆聚力、以庆促建,高效高质推进校庆各项筹备工作;二是要创新方式、务实安全办校庆。以“耕读百廿,薪火相传”为主题,以办“人文校庆、学术校庆、开放校庆、奋进校庆、节俭校庆”五个校庆为理念,以“简约、务实、安全、精彩”为原则,坚持文化引领、突出历史传承,聚焦学术主题、加强交流合作,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讲好农大故事、展现农大贡献,努力把12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有特色、有文化、有温度、有内涵的庆典;三是要突出重点、通力合作办校庆。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协同,高效、有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重点抓好校友联络、环境优化整治、庆典筹备、宣传等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共同把建校120周年校庆办成传承文脉、广聚人心、开拓奋进的盛会,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申书兴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支持和参与校庆筹备工作的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全校上下迅速行动,教师学生积极参与,广大校友心系母校,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各项筹备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师生校友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日益提升,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日益增强。他强调,校庆倒计时120天活动的举行,标志着校庆各项筹备工作转入关键的实战攻坚和最后冲刺阶段,全校上下,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用心用力做好校庆筹备各项工作。一是要打好 “组合拳”,从实从细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常督常促,同心合力,着力打造标志性人文景观、文化活动和社会捐赠等亮点项目,强化广大师生校友的校园记忆、集体记忆和农大情怀。二是要抓住“窗口期”,全力推进校友联络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利用目前疫情形势相对稳定的时期,将招生宣传和校友走访联系起来,全面提升校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要画好 “同心圆”,汇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密切与政府、企业,特别是各地各界校友力量的联系与合作,推进开放办学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最后,他代表学校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在金秋10月相聚农大,共襄盛典。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王英代表学校发布了《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

动物科技学院陈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坚定走好“太行山道路”,为母校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金融学本科生王学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立志作为新时代农大学子,定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学校的明天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华章。

9位校友以视频形式,分别从海外和祖国各地发来祝福,深情回忆求学时难忘的师生情谊和学习生活场景,祝福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活动中播放了由校友河北春晓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凤文先生捐资建设,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和景观分院副院长韩炳越先生主持设计的学校120年校庆献礼工程——“耕读园”的设计理念和施工建设场景的短视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杨会来在主持活动时强调,举行倒计时120天活动,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推进筹备工作。要按照学校要求,振奋精神、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12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凝聚起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磅礴力量。

全体校领导,校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庆办各工作组负责人,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党委书记饶桂生讲话

undefined

校长申书兴讲话

F69D

党委副书记王英代表学校发布《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

D3DD

副校长杨会来主持活动

E996

教师代表陈辉教授发言

106F2

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王学科发言

1B939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