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学院与15家国家级学会、协会共同支持举办首届骆驼湾乡村振兴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踏雪到困难群众唐宗秀和唐荣斌家看望。这次视察中,总书记往来奔波700多公里,走访两个贫困村,召开两场座谈会——这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以扶贫为主题的考察调研活动。

为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同时也为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2021年12月30日,学院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花卉协会、中国竹产业协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中国粮油学会15家全国学会、协会共同支持举办首届骆驼湾乡村振兴论坛。论坛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

论坛邀请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村委会代表介绍骆驼湾村况和产业特色及未来发展设想,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侯满平、理事张杨作报告,部分协会、学会代表发言,学院院长郄志红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农业创新驿站——乡村振兴案例分享》的报告。

论坛线上线下发言热烈、互动踊跃,与会学会代表还就相关话题形成共识。一是乡村振兴需产业振兴,这是各自学会将来的主攻方向,通过以点带面辐射服务全国城乡;二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2月30日将继续举办“骆驼湾”乡村振兴论坛,形成长效机制和理论实践成果。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