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园趣事 >> 正文

【​城建好故事】于朋:绿水青山 水土保持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他叫于朋,出生于1983年的唐山,2003年走进农大学习农业水利工程,2007年走进四川大学学习水土保持,2010年走进国家开发银行从事信贷工作。一心想成为银行家金融家的他,2015年走出了国家开发银行的大门,踏入打造绿水青山的征程。

——题记

再苦 也不认输

再累 也不撤退

于朋成长于一个农村家庭,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母亲是一名农民。父母从小教育他年轻就要吃苦耐劳。父母的坚韧精神一直影响着他。

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考入国家开发银行,有一份很多人向往的工作。然而朝九晚五的工作,让不甘于现状的他不想自己的下半生就这样度过,于是,在2015年离开国家开发银行。并于年初与朋友一起创办了一家餐饮公司。由于前期对市场没有做到详细的调研、公司管理缺乏等一系列原因,几个月后公司倒闭,自己之前积累的积蓄也消耗殆尽。

此时的他失落了、迷茫了,但又想到父母的教诲,他决定打起精神重新开始......

2015年年中他回到四川成都,跟老师同学一番交谈,点燃了他当初为环保事业贡献绵薄之力的心。于是,他又开始创业了......

有趣通往自律 自律通往体面

创业路上的荆棘比想象中多了太多,创业之初公司由于经费有限,租住在一个仅能放下四张办公桌的办公室。白天要跑市场,晚上要加班写报告,日复一日,那一年没有一天可以休息。科比说他见过每天凌晨四点洛杉矶的样子,于朋见过每天各个时点的成都。

于朋坚信用真诚打动客户,用效率证明实力。客户越来越多,项目也越来越多,团队也越来越大,但于朋与他的团队坚定不移的以高品质高效率为客户进行水土保持方案的编制,方案受到了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随着公司团队的壮大,公司管理对于非管理专业出身的他又是一个挑战。然而,久经沙场的他早就习惯了各种困难,在他那里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于是他每天利用开车吃饭的时间收听阅读各类企业管理方面的书籍,就连大年三十也不忘记学习,他的母亲笑话他读那么多书干嘛,他总是笑呵呵的说“企业家,我要成为企业家”。

很多员工以及客户总是好奇为什么于朋一天那么忙但是感觉精神总是那么好?因为于朋自己深知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健康的体魄,所以他坚持每周末健身,在健身中锻炼自己的毅力,让自己超越昨天的自己。

创业是一项无处安放的青春。

健身是一项孤独寂寞的运动。

水保是一项利在千秋的功德。

不断完善 继续前行

距离创业之初已经过去三年,公司团队也一步步壮大。

在过去的三年,公司已经完成1000余个项目并取得批复。公司团队也发展壮大到25人。

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火锅是一群人的冒菜。

创业有时是火锅,有时是冒菜。

无论是火锅还是冒菜,都需要一份好的服务,一份好的技术。

带着对环保事业的热情,对蓝天白云的向往,为了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货真价实的技术,于朋以及他的团队还在不断努力,继续前进,为了绿水青山他们一直在行动。

成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附信息:于朋,男,河北唐山,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毕业年份2007年/入学年份2003年,2007年考入四川大学研究生。2015年创办四川宗迈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管理以及市场开拓方面的工作。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