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钓鱼邮件的安全提醒

发布日期:2020-12-08点击数:

近期发现有不法人员向邮箱系统发送钓鱼邮件,特点为冒充国家重要部门邮箱地址,多以“科技交流”、“会议邀请”、“论文发表”,或者“备案”、“优化”和“升级”为借口,通过在邮件中嵌入外部链接或附件,编造“信箱停用”、“邮箱锁定”、“公检法调查”、“Email Activities”等各种理由欺骗收件人输入邮箱密码进行所谓的“身份验证”,一旦您输入密码,您的邮箱及电脑将可能被恶意控制。

现提醒大家注意,通过发邮件的方式以任何理由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行为就是诈骗!

如收到可疑邮件,请您不相信、不点击、不理会, 尤其是不要打开可疑邮件的附件和链接,同时可将该诈骗邮件转发至webmaster@hebau.edu.cn 举报,以便工作人员分析、识别诈骗邮件的特征进而加强防护。

请为邮箱配置具备一定强度的口令,建议口令为8位以上,包含大、小写字母及阿拉伯数字,如Hebau!@123#,避免邮箱被不法分子盗用。

如有问题,请联系:7521161、 7526813

信息中心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