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0点击数: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并讲话

3月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十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按照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就“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饶桂生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朝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林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孙朝阳结合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从坚持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全力抓好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就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要求坚持把传承“团结就是力量”这一红色基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凝聚成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强大发展合力,立足本职岗位、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就是力量”。

饶桂生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要结合学习收获体会,为师生上好党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各自的安排,认真抓好落实,精心组织做好学习、培训、研讨、实践、指导等各项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工程、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培训、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围绕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培训。要组织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并针对党员管理干部、教职员工、学生党员等不同群体党员情况,广泛开展“精细管理·岗位奉献·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三要创新方式,注重实效。要根据单位实际和党员师生的不同特点,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进行精心策划,要利用好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形式,利用好我校“两馆一廊一园”、“德润农大”道德实践馆、李保国纪念广场、现代农业体验中心以及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农业创新驿站等教育资源进行精心策划;要利用好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纪念活动,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措施,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四要统筹兼顾,持续用力。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协调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

作者:宣传部 张金晓 摄影: 赵凌云 题图设计: 贾春香 编辑: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