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6点击数:

17315

2月2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礼堂召开春季学期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杰就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创新工作作专题报告,第二阶段对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系主任、副主任参加第一阶段会议。

张立杰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强动力增活力”为题,深入阐释了学校深化改革创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盘点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创新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以及改革中要处理好的几组关系。讲话中,张立杰用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表,一项项比对,精准分析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要用好“学科牵引、职称和年薪制改革、校内资源配置、干部选拔与管理、机构职能优化”五组杠杆,精准发力,有序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动力增活力。

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杰作专题报告、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张立杰强调,要充分认识改革创新的重要性。深化改革创新,是落实党和国家战略要求的需要,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122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与时代同发展,与国家共奋进,在“太行山道路”40多年的实践中,学校始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丰碑树遍,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实践中,学校始终在改革创新中与时俱进、奋勇争先。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面对教育强国、农业强国、乡村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需要,面对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对人才、科技、成果和服务的新要求,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势在必行。

张立杰指出,要从人、财、物、管等四个方面,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人”的方面,要重新定岗定编,深化职称和年薪制改革,强化“太行学者”人才梯队培育,深化绩效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做好干部选任工作,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财”的方面,要坚持开源节流“两手抓”,既要积极扩大增量、盘活存量,争取更多支持,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又要优化调整人力资源、运行保障和科学预算,提高经费使用效率,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和办学条件改善。“物”的方面,要拓展办学空间,优化校区发展定位,做好项目规划与储备,统筹使用物力资源,进一步提升资源效能。“管”的方面,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优化调整机构,强化学院办学,推动校院两级管理机制的优化调整,要完善考核激励,强化分类考核,突出代表作考核,严格岗位考核,充分调动各单位的主动性、各方面的创造力,激发各类人员工作活力。

张立杰强调,改革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活力与秩序的关系。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锚定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第二阶段,张立杰就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重点抓好四件大事、抓实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抓好四件大事。精心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扎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筹备第十次党代会、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聚焦聚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二要聚焦学科内涵建设,构建高水平学科体系;三要聚焦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着力提升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四要聚焦精准引育人才,着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五要聚焦对外开放合作,着力加快推进开放办学步伐;六要聚焦治理效能提升,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要聚焦推动安全发展,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八要聚焦强化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这八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工作目标。

最后,张立杰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提高标准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1E981

会议现场

作者:宣传部 董鑫 摄影: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