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委学工部举行学生工作品牌、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5点击数:

610日,校级学生工作品牌、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出席授牌仪式,并为相关学院和个人授牌。

2019年,党委学工部开展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建设遴选工作,全校共申请立项17项,经过两年的培育建设,城乡建设学院《志愿N次方,传递青春正能量—构建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项目获评首批“校级学生工作品牌”。2021年开展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遴选工作,共有10支团队申报校级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经专家函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淑云“法之行”辅导员工作室、植物保护学院马波“植学苑”辅导员工作室、渤海学院田炜明“渤海青听”辅导员工作室、机电工程学院谢佳奇“匠人匠心”辅导员工作室获批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

校级学生工作品牌和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是学校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新举措。通过建立学生工作品牌鼓励学院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规律,推动学生工作在内容、方法和途径上的不断创新,形成一批独具特色、富有成效的管理经验、典型做法。通过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开展专项工作的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研讨交流等,形成专业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模式或成果,同时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提升我校辅导员工作层次和水平。

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作者:党委学工部 李晓颖 编辑: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