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大学生院际辩论对抗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14点击数:

610日下午,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院际辩论对抗赛总决赛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办室、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同39名大众评审共同担任评委。决赛学院负责人与2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比赛共设置“立论”“盘问”“盘问小结”“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结辩”7个环节。经过初赛、挑战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林学院代表队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会师总决赛。双方选手围绕“会选择性放弃的人更容易成功还是会持续性坚持的人更容易成功”这一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展开精彩辩论。在盘问环节,双方通过犀利的语言,清晰的逻辑,剖析每一个论点,梳理每一条思路。在火药味十足的攻辩阶段,双方三辩在频繁的攻守交换之间,将高超的语言技巧与敏捷的思辨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最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不断深入辩题,引经据典,现身说法,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双方四辩在总结陈词环节沉稳冷静、娓娓道来、升华辩题、力挽狂澜。最终,经过评委及大众评审的评判,林学院代表队技高一筹,捧得辩论赛冠军奖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林学院张家琳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园艺学院孔小乐等6名同学获得赛季“优秀辩手”称号,理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院际辩论对抗赛自今年3月份开赛以来,历时3个多月,全校21个学院代表队进行7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吸引1.5万人次大学生到场观看。作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比赛已成为农大校园的一道美丽风景,一个融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平台,深深吸引了一批批农大学子参与其中。

 

作者:校团委 杨薇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