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赴赞皇县参加河北省第25届“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4点击数:

611日,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河北站)暨河北省第25届“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石家庄赞皇县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孙朝阳,科教兴农中心负责人、宣传部相关人员和2名果树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集中服务活动。

本届“三下乡”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三下乡”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做好事,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我校在内的56家省直成员单位向赞皇县帮扶资金、物资等总值约6.3亿元,服务基层群众2.5万人次。

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本次活动采用“1+5”模式,“1”是指设置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和专场文艺演出,“5”是指在赞皇县部分乡镇、农村、学校设5个分会场,根据职能特点将省直成员单位划分为5个服务团队,向农民群众提供有针对性的惠民服务。我校作为农业科技服务团队参加单位,深入赞皇县土门乡寺峪村,组织枣、樱桃领域专家进行农业科技指导,开展农业实用技术等咨询解答,赠送了叶面喷施肥等农业物资,服务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专家提的建议真的是太实用了,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希望专家们以后多来看看。”一位农民在和专家深入交流后说道。

 

我校服务点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农民

作者:董鑫 编辑:杨晓丽